逢甲資工系-碩士班


113學年度碩士班入學考試(112/12/26-113/2/26報名,113/3/15面試)

 

 

碩士專業

資訊工程研究所是研究與學習使用各類資訊理論及知識來培養學生具備研發適用技術以解決實際問題之能力。


特色研究學群

能量豐富 迎向科技尖端 卓越研發能力

軟體工程學群

人工智慧 · 機器學習 · 資料探勘 · 虛擬實境 · 大數據分析

 


資訊與網路安全學群

資訊隱藏 · 區塊鏈應用 · 電子商務安全 · 網路安全 · 多媒體安全

 


網路工程學群

智慧聯網 · 雲端計算 · 邊緣計算 · 車載網路 · 無線通訊

 


電腦系統學群

自動駕駛系統 · VLSI電腦輔助設計 · 嵌入式系統 · 機器人技術與應用 · 影像與視訊處理


 

關於碩士班

本系碩士班成立於 1984 年,專任助理教授級以上教師超過 30 餘人,師資陣容堅強,研究領域包含資通安全、人工智慧、網路工程與網路管理、軟體工程與應用、單晶片與嵌入式系統與生物資訊等。

在培育碩士生方面,除了著重理論扎根以外,亦重視學生的實作能力,目前畢業人數已將近千人。畢業校友在國內外表現極為優異,深獲肯定。

入學的管道有兩種:(1) 碩士班甄試:主要依據大學的成績提出申請,每年的10, 11 月份辦理報名與面試,錄取 30 名。(2) 碩士班入學考:依據考試成績來進行排序錄取,每年3月辦理考試,錄取 20 名。

本系學士班學生可以申請預研生,有機會在五年內同時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報名日期約在大三上學期末至大三下學期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