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資工系-博士班


 113學年度博士班考試入學 (113/3/29-4/29報名,113/5/10面試)

 

 

博士專業

資訊工程研究所是研究與學習使用各類資訊理論及知識來培養學生具備研發適用技術以解決實際問題之能力。


特色研究學群

能量豐富 迎向科技尖端 卓越研發能力

軟體工程學群

人工智慧 · 機器學習 · 資料探勘 · 虛擬實境 · 大數據分析

 


資訊與網路安全學群

資訊隱藏 · 區塊鏈應用 · 電子商務安全 · 網路安全 · 多媒體安全

 


網路工程學群

智慧聯網 · 雲端計算 · 邊緣計算 · 車載網路 · 無線通訊

 


電腦系統學群

自動駕駛系統 · VLSI電腦輔助設計 · 嵌入式系統 · 機器人技術與應用 · 影像與視訊處理

 


全額學雜費,歡迎就讀。<免筆試>

凡參加本校博士班甄試入學及博士班考試入學(含逕修讀博士學位),經錄取之 一般生,就讀期間第一與第二學年均給予全額學雜費助學金。

博士班資格考通過後,取得博士候選人身份,有機會成為本校專任講師,歡迎報考。

 

關於博士班

本系博士班成立於 1993 年,專任助理教授級以上教師超過 30 餘人,師資陣容堅強,研究領域包含資通安全、人工智慧、網路工程與網路管理、軟體工程與應用、單晶片與嵌入式系統與生物資訊等。

本系研究風氣鼎盛,教授指導研究認真細心,例如本系張真誠講座教授作育無數英才,桃李滿天下,為台灣密碼學之父,亦為全球計算機領域頂級科學家 。

在培育博士生方面,除了著重理論扎根以外,亦重視學生的實作能力,迄今(2018/12)已有 72 位博士畢業生,畢業校友或在大專院校任教,或在科技產業界服務,表現優異。

入學的管道有兩種:(1) 博士班甄試:每年的10, 11 月份辦理報名與面試,錄取 2 名。(2) 博士班入學考:每年5月辦理考試,錄取 1-2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