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烈武老師指導黃唯筑獲MC2021最佳實作獎

5G與物聯網技術串連起更多不同領域的技術,也更緊密地串連起各行各業。跨域技術的串連為服務品質的提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與可能,卻也帶來更多的挑戰。不管是5G網路的連通性、物聯網平台、雲端與邊端的管理、還是資訊安全都需要導入更多研發的能量。另一方面,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巨量資料的蓬勃發展,不但為解決上述挑戰提供新的契機,更帶來了5G與物聯網更多樣化的創新應用與智慧服務,如群眾外包、自動駕駛、社群網路的輿情分析等等。這些技術的進步充分體現在我們的食、衣、住、行、育、樂各個生活層面上,各種智慧應用,如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照護、智慧醫療、智慧運輸、智慧工廠、智慧製造等,將我們帶到一個更方便、更舒適、更健康、更安全與更環保的新一代生活型態。

 

        行動計算研討會(Mobile Computing Workshop,MC)是國內最早舉辦的行動通訊專業研討會,為一個探究行動計算技術與相關應用之學術研討會,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五屆,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主辦,承辦單位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於2021年8月23日至24日在臺中科技大學舉行。第二十五屆行動計算研討會(MC2021)以「行動智慧物聯網 計算雲端創未來」為主軸,提供對行動計算及應用有興趣的專家、學者及研究生發表他們最近的研究成果並交換研究心得的機會,同時舉辦科技部108-109年成果發表會。希望透過多方交流,促進跨域合作,以激發出更多創意,為未來的行動智慧生活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