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烈武老師指導翁嘉駿、卓俊佑獲NCS2021最佳論文

隨著5G基地台廣泛建置、人工智慧技術的逐漸成熟、物聯網的快速發展,資訊科技正風起雲湧的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由早期在各領域獨自發展,漸漸走向互相加乘的未來。從AlphaGo打敗棋王,自動駕駛技術趨於成熟,人們生活環境在機器學習的幫助下,由自動化進入智慧化,人工智慧廣泛在不同環境與生活場景中運作,重塑我們的工作與生活習慣。大量數據 讓人工智慧發展突飛猛進,搭配更佳的演算法與快速處理巨量資料,打造可從經驗學習的系統與校務研究,巨量資料也利用物聯網資料創造價值,影響與任何行業,例如校務資訊視覺化、校務研究營造一個讓師生可以共同創造的學習工作環境,人工智慧將深深影響教育的應用產生更大的效用與價值;再伴隨物聯網以及5G的普及,未來將透過三項技術完美的結合,開創智慧化新校園。

本年度TANET暨NCS大會議題涵蓋5G網路通訊、人工智慧及其應用、前瞻資安研發、網路規劃建置、物聯網 (IoT)、機器學習、網際網路技術、區塊鏈、軟體工程、網路犯罪、演算法、等近五十多個領域,並向各方資訊相關從業人員徵求優質論文於本次研討會中發表。且邀請產、官、學、研各界資深專家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提供與會人員學術面及實務面技術的最新發展。另外安排多場的研討課程、議題討論,給予與會貴賓互相交流知識及經驗心得的平台,期望與會的所有貴賓都能夠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