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烈武老師指導王冠霖獲WASN2019優良論文獎

關於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研討會

網路的普及匯集了大量的計算資源、並擴大了資訊傳播的區域,提供更大規模的計算與服務。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Wireless, Ad-Hoc and Sensor Networks)的目標正是希望整合無線通訊、網路、行動技術以及感測技術與雲端計算,使資源便於取得、易於使用。無線通訊網路環境的規模與複雜度卻也正挑戰著使用和管理上的技術問題。

 

會議主題

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研討會為一個探究無線通訊與網路技術與相關應用之學術研討會。本研討會期能藉由產、官、學、研多方的參與,拋磚引玉,開闢跨領域的交流,攜手合作,激發出無線與無所不在的服務、雲端技術與服務,提升無線、隨意及感測網路技術與應用相關產業在技術研發上的競爭力,以及促進教育與學術資源的整合與共享,共同創造一個資源共享的新世界。今年WASN 2019研討會特以「萬物具感測、相連與智慧科技」(All things with Sensing, Connected, and Intelligent technologies)為主軸,討論相關技術的最新發展及趨勢,並結合講座、業界演講及成果發表會,為研討會注入更多元素,讓參與者能夠透過不同的方式更瞭解行動與無線技術的結合與應用,以物聯網為技術達到物物感知、相連、智慧。我們相信透過此次研討會的舉辦,將提供國內學術界更多的學術討論,亦使得學術界對無線網路、物聯網領域有更進一步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