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劉明機老師指導學生林永義、孫青雲、謝承佑、劉奕成參加教育部「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榮獲踏實組第二名

全國大學校院數位人文大數據學生競賽之目的 
一、鼓勵學生投入運用大數據科技之數位人文創新應用,在相關課程的學習過程中更為積極,學習 更具方向性。

二、激勵學生發揮創意,培養運用大數據科技之數位人文能力及團隊合作與創意思考,以提升未來實務應用或研究技能。競賽成果將妥善保存與公告,引導更多學子對數位人文產生興趣,進而開始接觸並學習相關知識。

三、透過競賽過程協助學生吸取大數據應用在數位人文相關實作經驗,增加與業界交流機會,提早接觸產業與實務技術,鼓勵理論與實務並用,培育未來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同時提升大學教學與研發能量,促進產學連結。

「資料驅動的對話機器人,教你學習程式測驗題中的英文」
該系統從龐大程式題庫中,通過爬蟲、前處理、難度分析、編寫單字句子練習題等,製成一個教育資料庫,最後將教材由Line發送給使用者,使用者透過每天的練習提升英文閱讀能力,減少考試時讀題時間,便能更加投入程式邏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