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榮三老師指導同學獲技能競賽網路安全類第二名及第三名

       我國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第1屆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1次,各機關、學校及具法人資格之附屬單位、團體、公司行號及職業訓練機關(構)均踴躍提名選手參加競技,實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之年度盛事。同時全國技能競賽因肩負著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及亞洲技能競賽的任務,因此青年組參賽者的年齡限制在21歲以下(資訊網路布建、集體創作、機電整合、飛機修護、雲端運算、網路安全等6職類選手限24歲以下);青少年組參賽者為國民中學在學學生,俾符合國際技能競賽組織及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的規定。

  分區技能競賽為全國技能競賽之第一階段,先行於北、中、南3區進行分區技能競賽,再推薦優勝選手參加全國技能競賽。

       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今年第52屆預計辦理有56個青年組、13個青少年組職類,本屆賽事即將於111/7/31(日)~8/7(日)開跑,屆時可以看見這些年輕選手們的拚勁,他們不斷努力地練習以追求進步、極致表現的堅定意志、勇敢與無所畏懼令人感動。獲勝選手除可獲得獎助學金、技能檢定免試術科及升學優待等獎勵外,前3名優勝選手可再精進於明(112)年挑戰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將有機會代表我國於112年至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亞洲技能競賽(WorldSkills Asia Kuala Lumpur 2023)、113年至法國里昂參加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Lyon 2024),在最高殿堂中,爭取最高榮譽;在自己青春歲月裡,綻放那最美的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