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與資安人媒體主辦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

本系與資安人媒體主辦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 提升智慧製造之數位韌性

為解決製造業被勒索風險,由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與資安人媒體攜手主辦之資「2023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智慧轉型 資安併行」,於9月1日在金典酒店隆重登場,主要探討製造業在智慧轉型和資訊安全兩個關鍵領域的最新發展和挑戰。希望透過論壇協助中部製造業者,掌握最新資安威脅及防護趨勢、落實「零信任」及「工控資安」的具體作法,與國際及國產資安品牌、資安同儕實地交流。同時也希望透過活動呼籲,各產業應該加強資安管理和風險管控,提升智慧製造的數位韌性。

由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與資安人媒體攜手主辦之資「2023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智慧轉型 資安併行」,協助中部產業,強化資安,提升數位韌性。

由本校資訊工程學系與資安人媒體攜手主辦之資「2023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智慧轉型 資安併行」,協助中部產業,強化資安,提升數位韌性。

台中是臺灣的精密機械黃金縱谷,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聚落累積了全球重要的能量。近年來,智慧製造是現代製造業的重要趨勢,透過資訊科技的融合和應用,使得製造業可以更加智慧化、自動化、數位化。然而,智慧製造也同時帶來許多資安問題,對於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產業、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航太產業等製造業而言,這些資安問題更是不容忽視。

隨著智慧製造技術的不斷進步,許多產業開始採用物聯網、人工智慧、雲端計算等技術來實現智慧製造,並將生產數據、設備狀態、製造過程 等數據進行收集和分析。然而,這些資料也可能會面臨資安問題,例如資料洩露、駭客攻擊等,進而對企業的競爭力和聲譽造成嚴重影響。

此外,在智慧製造過程中,可能會面臨許多系統安全風險和供應鏈安全風險,如漏洞攻擊、勒索攻擊、雲端安全問題等,這些風險也需要加以有效管控和管理。

資訊工程學系李榮三主任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與資安人媒體聯手辦理中部製造業資安論壇,這次論壇除吸引許多業界專家、學者和企業領袖參加外,更為我們的學生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深入了解智慧製造和資訊安全的相關議題。李主任強調,他期待著未來與不同背景的專家和業界領袖進一步的深入交流和討論,以促進知識交流和合作。

# 資訊工程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