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同學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雲端運算及網路安全多項大獎

「不設限 無極限」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7月14至16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7月17日下午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頒獎。本校由雲創學院教學團隊李舒媺講師帶隊參賽,逢甲培訓選手全數獲獎!資工系李榮三老師指導的大二蔡仲林同學與大四宋振宇同學獲得「網路安全」銀牌大獎;雲創學院吳如娟執行長與資工系林峰正老師指導的資工系大二林宸毅同學獲得「雲端運算」職類銅牌;臺中高工三年級蔡語宸同學獲得第四名,以上獲獎者皆入圍國手二階選拔。臺中教育大學資工系大三周暘烜同學獲得第五名、逢甲資工系大三郭彥廷同學及臺中高工三年級陳竑愷同學皆獲得佳作等獎項。

全壘打~本校雲創學院所培訓選手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全數獲獎,滿載而歸。

全壘打~本校雲創學院所培訓選手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全數獲獎,滿載而歸。

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擴大辦理,「雲端運算」職類三天競賽同為第2屆亞洲技能競賽及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本次賽事於賽前2週公告競賽方式以雙平台Amazon Web Services(AWS) 及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進行,詳細試題內容無法事先得知,考驗選手對多元雲服務的認知、日常實務經驗的積累及臨場應變的能力與速度。試題包含基礎雲端架構高可用性及流量負載平衡、進階雲端搬遷及CI/CD 流程實踐、更擴及機器學習和資訊安全雲端應用實務,在本次難度跨度全面的試題下,培訓選手能保有穩定傑出表現實屬不易!而「網路安全」職類競賽為資訊安全類別,過程中有扮演藍隊資安工程師防範入侵的數位鑑識、安全強化、扮演紅隊駭客嘗試入侵系統 Web && Pwn、高難度的紅隊演練、以及實時攻防等,競賽過程要模擬擔任資安監控中心的工程師,並揣測駭客可能使用的攻擊方式,該次賽事更是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進行考驗,對選手來說更是極具挑戰。

逢甲大學與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合作推動「數位轉型與雲端創新人才培育」實施計畫迄今已第三年,雲創學院作為中部雲端人才培育基地,培訓選手群組成來自中部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培訓選手們運用自主探索學習時間齊聚本校雲創學院共同交流與學習,培訓期間面臨競賽平台未知的種種挑戰,彼此仍互相砥礪、打氣,本次除推派選手全數獲獎外,更已是連續三年創造「雲端運算」職類競賽佳績。

本校黑客社3位高手(資工系大二蔡仲林、資工系大二林宸毅、資工大四宋振宇),都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

本校黑客社3位高手(資工系大二蔡仲林、資工系大二林宸毅、資工大四宋振宇),都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