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真誠講座教授榮列資訊領域全球前百分之2頂尖科學家

美國史丹佛大學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團隊與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在2021年發布了一份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逢甲大學何宜武學術講座張真誠教授榮列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Image Processing 領域之中,在該領域255,359名科學家中,其生涯影響力名列189名、2020年年度影響力排名691名。

此份「全球2%頂尖科學家」榜單是以Scopus資料庫為依據,基於引用次數、H因數、HM因數等綜合指標,根據其「生涯影響力」和「年度影響力」從近700 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

張講座研究成果屢創世界佳績,大大小小的獲獎紀錄已難以計數。不僅是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會士(IET Fellow),日前甫獲選亞太人工智能學會會士(AAIA Fellow )。他所鑽研的資訊安全科技包括密碼模組的高速計算,對全球的影響深遠,論文發表近1,200篇於國際知名學術期刊;其撰寫之資訊科技教科書多達38本,尤其由美國的Nova Science圖書公司發行的《Steganography and Watermarking》原文書,且擁有17個國內外專利。

再次獲得榮耀,必然為張講座的學術成就和貢獻更添光彩和肯定;但張講座對學術領域精益求精、永不懈怠的執著精神,才是所有後輩及全校師生學習的典範,恭喜張講座教授,再獲殊榮。

https://www.fcu.edu.tw/news/2021102701/?utm_source=web&utm_medium=fcuweb-daily&utm_campaign=web-daily&utm_id=web-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