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機老師指導徐浩量、吳子成、何名斌獲踏實組第一名

該競賽主要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將數位人文知識結合大數據科技的應用,培養發現並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競賽分「築夢組」、「 踏實組」與「 攻頂組」3個組別,主題不限,只要以發想及展現團隊跨領域知識的融合及創新應用為主。希望透過「做中學」,培養將成果商品化的能力,以回應市場需求、與產業接軌。

以下為本校獲獎作品、組別及學生團隊:

「情感廣播電台(影片介紹)」榮獲踏實組第一名,由資訊系徐浩量、吳子成、何名斌同學組成,指導老師為劉明機老師。該團隊開發的APP可以對社群媒體網站「Dcard」中心情看板的文章進行處理,把程式安裝於女媧創造公司開發的凱比機器人上並為其添加語音和動作,再藉由機器人生動可愛地表現出來,希望通過具象化的心情傳遞,給使用者有人陪伴的溫暖感覺。

「情感廣播電台」透過由生動、可愛的凱比陪伴,可消去使用者的孤獨感。

「情感廣播電台」透過生動、可愛的凱比陪伴,可消去使用者的孤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