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學年專題競賽抽獎及競賽獲獎結果

109學年專題發表暨專題競賽於109/12/18順利落幕,今年共有69組大四專題參加,場面真的是非常盛大~

今年專題發表的形式又做了微幅的修改,相關規則如下:

(1) 發表前二個星期,系上就將所有組別的 專題報告文件 以及 成果影片 寄給所有的委員。

(2) 專題發表分為 上午初賽、下午複賽 和 下午專題展。 

(3) 上午初賽共分為八組,每組約九隊進行發表口試,每一組的委員由 校內老師、校外學者、業界專家 等三人所構成。共 24 位委員。

(4) 初賽每隊學生都要上台報告及展示,分為八個 session 同時進行,結束後委員馬上評分每組選出兩隊進行決賽。

(5) 下午決賽是和專題展一起進行的,不論是否進入決賽每隊都需要擺攤進行專題展覽。69 隊在科航八樓一起展覽很熱鬧,其好處是學弟妹們可以觀摩詢問,有別於上午的口試更能考驗學生的反應。

       由於時間緊湊,十六隊的複賽隊伍是混雜在展覽之中的,系上邀請兩位學界、一位業界的代表來進行再次的評分。今年邀請的是靜宜資工劉主任、中興資工范教授及剛獲得傑出校友的簡良益董事長來擔任。過程很辛苦,三位委員必須走訪十六個攤位,每組約有十分鐘的報告與詢問,歷時約三小時。感謝科航八樓 AIoT場域 提供這麼大這麼好的場地。

       這一次決賽的獎金相當的優渥,總獎金共有5萬1000元,共有11個獎項,其中第一名就有兩萬元。捐贈單位包含系上實習廠商 經貿聯網 所提供的獎學金,另外還有資電學院 吳全臨獎學金 及鈦司科技,非常感謝以上單位的提供,因為獎金的加持,感覺同學們今年更用力的表現。

專題名稱

老師

姓名

組別

名次

揮棒軌跡3D重建

許懷中

巫汶峻

D4

第一名

何宜諺

楊 立

ROS無軌自主避障移動平台之多點路徑規劃與導航實作

陳德生

常興唯

H5

第二名

邱柏凱

飲食健康追蹤 App

許懷中

黃郁洺

D6

第三名

霍湛軒

曹綾玲

視障者輔助系統

張貴忠

陳閔祥

F3

第四名

林楷融

莊哲勛

黃丞彣

讓小嗶帶你搞懂英文形似近義詞

劉明機

孫業富

C9

第五名

廖玹驊

王晨光

Machine Learning Application-呼吸器脫離醫療輔助

林明言

侯宇謙

C4

第六名

呂崇旗

李至祥

白岳翔

智能手語辨識系統

江庭輝

魏向晨

E7

佳作

吳柏澄

黃威哲

陳孟楷

應用於雙人對談之動態氣氛音樂推播系統

林明言

洪柏勝

E9

葉凌瑋

張維峻

林品秀

基於微服務技術的行動工作共享經濟平台

陳錫民

葉育誠

G4

陳怡汶

彭彥潔

邱仁煜

Spiritbond-具彈性之股票小額募資平台

蔡國裕

林家樂

G8

茂木匠

李梓温

YOLOv3研究和應用

張哲誠

黃鉦淩

H1

陳宣儒

阮育恆

基於區塊鏈網路與環狀批次策略建構事件紀錄檔之數位證據保存系統

李榮三

簡劭修

B1

最佳

人氣獎

范勻怡

李安方

附加文件

專題得獎公告